对峙日

有缘再会

小结

第二篇文写完了,本来想把阶段性总结写在文后,后来感觉以我的废话水平那必然是很影响观看体验的,所以单独开一个,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梳理。

最初,故事的灵感是一个新闻,大概是遛狗的市民遇到了一只被遗弃所以在流浪的宠物狐,再加上我自己的好朋友家里领养了一只被弃养过三次的贵宾,我本身又特别喜欢hurt/comfurt这个题材,于是结合她自己漫长的与没安全感的小狗建立信赖的过程,这个故事的雏形就诞生了。

原来的设定其实比写出来的要惨烈很多,最初我的想法是要多多悲惨到已经回退成一种更接近兽的状态,完全的自我封闭。但是后来考虑到这样会不会对故事的合理性造成冲击,最后决定不把这些明明白白的写出来。

包括被俘虏的后续以及是如何获救的,在前任饲主家究竟经历了什么,虽然我都有做设定,但是最后还是刻意选择了不写。我希望读者能够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填充那段空白,把它囊括在一个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于是在无数次对剧情走向的小修改以及对自己贫瘠笔力的大悲之后,我把赵宝的人物成长路线也从一个完全天然无烦恼的元气小男生变成了也带有一定威压的,更多面的成年人,好在最后组装效果尚可,不至于驴唇对马嘴。

总的来说,对这个故事只能算是勉强满意,觉得要传达的感情厚度从我的字里行间最后转换成功的,至多只有40%,有种我信心满满要给读者搞一锅硬菜最后端上来一盘农家小炒还炒咸了的感觉,尤其是情感变化这么细腻的事情,完全靠他们本人带给读者的无限遐想来弥补。(老爷爷看手机)

但是笔力这东西只能靠练,希望后面的故事里能慢慢改善,包括遣词造句啊,长句容易出现语病啊,懒得校对经常出现错别字啊,这类问题都需要我这个脱离文书工作好多年的人大量的写作才能慢慢挽回。

这次最大的进步是总算没有和《反骨难驯》一样最后完全脱离初始大纲,那种编到头秃都差点没能圆回来的恐怖经历真是不想再来一次了。

最后真的感谢我所有的读者,在我每次写完带着一种这种粗糙的杂粮饭勉强看一下吧的羞愧心理把饭端上来后,读者还能自动过滤杂质给予我那么多正向反馈,我——我无以为报,唯有好好写下一个故事。

那么,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3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